【边池】火山口01


写在前面:

灵感来自于曹禺写的《雷雨》中,周繁漪的自白。

校园文,连载

四年制高中的生活,吸烟是不好的行为⚠️

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⚠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如果可以热烈的燃烧一次就好。

中考后的暑假,看似自由,实则无聊的要死。太阳想要把地照化,张大着嘴想要吞噬掉什么,如果只是待在空调房里,那样也很惬意。

但池林不是,妈妈说要带着池林感受一下这暑假,死活带着她去北京。池林反正是搞不懂,人挤人有什么好看的?再美丽的风景 ,人多了,也就没有那种停下来细细品味的耐心了。只想着跟着逃离,逃离人群聚集的地方。

池鱼直翻白眼“妈,要去你们去,我不去。”

池鱼不去?那我偏要去。

池林就这么去了北京。

六月的时候,天居然也很热 ,她想穿的清凉些。

“把你那吊带收起来,穿啥呢,露胳膊露腿的,热到这地步?”

“?这不是衣服吗?妈。”

无意义的争吵,她没穿吊带。不得不说,妈妈是对的,因为太阳实在是太毒了。她也不算多白,健康的小麦色皮肤,竟然也被晒的隐隐泛红。

趁着妈妈睡着了,她换上了吊带,从房间里出来,到酒店天台上抽烟。

安静的夜里,只有那隐隐约约的星火能照亮池林。此时,北京城里,仍然处处灯火。她在想,此时万处灯火,醒着的人,有着怎样的梦,睡着的人,做着怎样的梦。

而谁,又像这烟火。

她跟着耳机里的音乐 哼起了歌。如果有人听到,也许会觉得灵魂也漂浮起来了那样的沙哑,像烟。

她熄灭了烟。

转身看见了另一处烟火。

熄灭了。

“抱歉,我没想偷偷听你唱歌,碰巧吸烟罢了。”一个瘦瘦的男子,黑色的短发,看起来头发很柔顺,又很乖巧的样子。

他摸打火机,转念又说“借个火?”黑暗里隐藏着笑意。

池林扔了个打火机。

“你不有吗?”

他点燃了烟,火光一下映射了他的一半脸。

很帅。

他挑眉“一起?”

“你也和别的人说话这么,自来熟吗?”

“歌唱的挺好听。”

“谢谢,”她没有意识到自己笑了“借个火?”

两颗脑袋凑在一起,烟对烟,点燃了什么。他盯着她的眼睛,“边伯贤,我叫边伯贤。”

池林回看边伯贤“没必要告诉我,借火人。”

她蹲下来,两个人沉默的吸烟。

这就是故事的开始了。

所以在学校,边伯贤看到池林的时候很意外。

但是没有说什么,他什么也没问。

开学第一天,池林迟到了,他打量着池林,改短的裙子,不好好穿校服,现在站在门口,嬉皮笑脸。

“同学,姓名,班级。”门口的人说。

他想看她写下来。

结果她直接跑了。

还挺可惜的。她到底叫什么?

他没去追,反正有机会的,既然是在一个学校的话,小学妹。

此时的池林在干嘛?

池林在骂池鱼。

这姐在干嘛啊,早上把我闹钟按了。烦不烦烦不烦烦不烦。

看着教学楼门口的分班,她找到了。

高一七班。

池林脸都黑了,她不想在理科班。

不懂学校为什么要按成绩,把考试成绩较好的人分在理科班。为啥不让人有选择的权利。普通班不也挺好吗?

教室里已经有了小团体。早在初中或者小学认识的人们,已经开始交流。

池林选了个中间偏后的位置。

“池林!”

“咣当!”

金钟仁冲进来,咋咋呼呼地。桌子上反卡着椅子,连着带倒了一片。

“哎呀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“池林!池林!我跟你一个班诶!好家伙我们又是一个班!”

池林不明白,这小子看起来呆呆的,是怎么考上20中的。

哦,可能是因为美色。

宣美姐。

20中男生心目中的女神。

女生也公认的辣。宣美就是有那种魅力。

池林的书包空空的,她不想带太多东西。而有的人已经拿出了旧的教辅在写了,这种紧张的气氛,不愧是20中。

“池林!不会吧,一个暑假没见,你金哥你都不认识了?!”

池林停止了转笔,不耐烦的转头:“大哥,你安静点吧。”

“为什么啊为什么啊,你都不高兴不兴奋的吗?!这可是20中诶!我好不容易考上的!你说会不会有美女啊?我听说宣美……我靠你打我干嘛”

“闭嘴,金钟仁!”

池林想到了那个,穿着白衬衫,浅色校服裤子的男生,他远远的看着她,好像要说些什么。

边伯贤?

那天的天特别蓝,风也特别的温柔。池林清楚的记得,窗外那特有的绿,阵阵的蝉鸣,和她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的夏天。虽然没有承认,但池林是欣喜的,期待的。边伯贤也是。

就像是约定好了一样,他们一定会相遇。相遇的那天,一切都刚刚好。

池林洗了澡,把毛巾披在头上,水珠顺着脸颊滴下来,金钟仁邀请她进新生群。

金钟仁:池林!通过啊通过啊!认识美女的好机会!

池林:花里胡哨。

新生群

舞蹈社社长:啊又来新同学了!是个妹子!欢迎欢迎!

群主:欢迎欢迎!

宣美:新人爆照可以点人哦

音乐社社长:咦新人呢?

池林:闪照可以吗?

池林现拍了一张,原相机的。

群主:绝了!我可以!

金钟仁:我也可以!

池林:?

池林点开群成员,正翻着。

忽然跳出来一条消息。

边伯贤请求添加你为好友。

来自“快乐大家庭”

边伯贤:你好,我是边伯贤。

池林:你好,池林。

然后就没有了消息。池林也不知道发些什么,就去吹头发了。边伯贤点进去池林的qq空间,想了想,开了黄钻。他也不知道在心虚什么。就是本能觉得,这行为,莫名羞耻,反正不能让池林发现。边伯贤本来躺在床上,忽然坐起来,把池林的备注改成了“林林”。


TBC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囚楼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