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边池】火山口02

写在前面:

会不会有人觉得池林不像池林呢 ?我想写初恋的池林,和边伯贤初恋的池林。

游戏里,和吴亦凡的那一段,我相信池林是会爱的。尤其是纹身,飞鸟的那一段,她一定相信过爱情。

 这一篇好短,这周末可能会二更,毕竟我太短小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2

然后就像个贼一样点进了池林的QQ空间。

仅三天可见。

只一句话,“我希望我今天变成火山的口,热热烈烈地冒一次,什么我都烧个干净。那时我再掉到冰川里,冻成死灰,一生只热热地烧一次,也就算够了。”

边伯贤反复拉那个框,最简单的背景里,有着这么一句话。

也只有这么一句话。

边伯贤念过来念过去,喃喃道“《雷雨》啊”。本来就想看看池林空间有啥,她啥意思呢。

 

有人说,爱上一个人,就会反复琢磨对方的话。

 

边伯贤不知道,他深深地被吸引了。也许是一只烟,也许,只是因为一首歌。

也许因为,他们是同类。

 

第二天,一条新消息。

“早。”

来自“边伯贤”。

 

池林的手机是静音。她给手机定闹钟,还搞了个小闹钟放在床头。

为了防止临走时忘记时间,还会整个闹钟提醒自己别迟到。

但昨天,池鱼把闹钟摁了。

“事儿逼。”池鱼优雅地吃早餐。

池林就在那墨迹,直接墨迹迟到了。

 

所以今天池林穿戴好了,瞥了一眼手机,回了一句“嗯”。

也是,如果是金钟仁那个傻逼,就不会,只是一个小红点的提醒。

 

池林戴上了一个黑色的手表,遮住了左手的疤痕。从门口出来,进入电梯,全是穿着相同的衣服的20中同学,互不相识。

不同的面孔的人,穿着同样的衣服,背着的书包,仅仅是因为书而沉重吗?

电梯门打开,一个小区里,也有很多学校的孩子。走在路上拿着书背单词的,背语文的。

 

 

开学就要考试。

第一名应该压力很大吧,池林想。

校长说着每年都一样的演讲稿,一届又一届的新生,带着对未来的好奇,新鲜的血液注入了20中。

“同学们,这一次考试,只是一个开始……以后还会有……”

让她想起中考毕业的时候,学姐对他们说“勇敢地去追梦吧,正值青春的你们。”

表面话谁不会说?

什么才是梦?十几岁的年纪,不懂梦,也不懂爱。

只埋头读书好了,然后呢?

 

升旗仪式上,边伯贤在主持。他的声音很好听,不知道又该是多少个女孩子的青春呢?

湛蓝的天空,心情也很晴朗的天气一样舒适。池林仿佛已经死了,只有一个躯壳站在操场上。

他的声音从升旗台上传来,缓缓地。

他们对视了。

她别开了。

 

“就那个拿话筒的吗?”

“对啊,帅吧?”

“就那样吧,是挺帅的,不过听说有女朋友?”

“没吧。”

 

谈论学校里长得帅的男孩子,互相挤眼,都说自己不在意。

池林打了个哈欠,直接从队伍里出去了,走到班级去休息。傻逼才听完升旗仪式,就那长长的流程,走个过场得了。

 

她摸了摸裤子口袋,走向教学楼,找了个监控死角。

蹲着吞云吐雾 的时候,头上落下一片阴影。

“池林,你在抽烟。”

“广播站的啊,好好学生啊,要告发我啊,”池林朝,毫不在意地起身,对着他的眼睛。

“我声音好听吗?”边伯贤问。

池林:?

“怎么?你在床上声音也好听?”

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囚楼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